冢与骨

我冢即我骨,我骨亦我冢。
我冢埋我骨,我骨筑我冢。

【黄占】无翼之鸟

菲欧娜和伊莱是表兄妹设定,伊莱不是有劳神这个debuff吗,设定劳神过度会产生幻觉。主cp黄占,副cp梦祭。 没看懂的话,这里解释一下,就是哈斯塔已经死了,伊莱作为他的信徒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差点疯了。菲欧娜就请求伊德海拉封印了那段记忆。(我的设定是哈斯塔是掌管深渊的神,坠入深渊意味着什么?)




一阵轻柔的风吹过伊莱的面颊,他感到一阵惬意。伊莱打开臂膀,仿佛想要拥抱这一丝轻风。即使隔着手套,他也感受到了:那一丝风正缠绕在他的指尖,仿佛要把力量传递给他。

役鸟依旧停在他的肩头,有些不安地咕咕叫了几声。仿佛在刻意压着嗓子。

伊莱轻轻笑了笑,眼罩下的眸子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。除了他自己,没有人知道他在期待着什么。

他维持着打开臂膀的姿势,跳下了面前的深谷。

风带着撕裂般的声音从伊莱的身边呼啸而过。伊莱并没有笔直地坠落,而是轻飘飘地飞了起来。

他像一只大鸟一样,迎着太阳翱翔。透明的翅膀在空气里荡漾出一圈又一圈的涟漪。

役鸟不安地啼叫了一声,伊莱没有理会,扑扇着自己透明的翅膀。“我会飞了!”他激动地喊了一声,不难听出声音里满满地都是喜悦。

变故就是在这个瞬间发生的。

周围忽然在一瞬间暗了下去,伊莱只感觉到臂膀一阵撕裂般的剧痛。整个人就笔直地坠落下去。

“伊莱哥哥!伊莱哥哥!你在吗?”一阵敲门的声音和焦急的女声让伊莱睁开了眼睛。伊莱喘了几口气就下床开门了。不用想,这一定是菲欧娜来了。

“你又做那个梦了吧?”菲欧娜一脸担心地看着伊莱,“我听见你在喊。”伊莱苦笑着,点了点头,“啊……是啊。”他知道,自己是瞒不过菲欧娜的。于是并没有撒谎。

可是,梦中被撕裂的臂膀,却隐隐地疼了起来。

伊莱轻轻把手搭在胳膊上,那真的只是一个梦吗?

劳神过度会产生幻觉。菲欧娜不是一再地警告自己这些吗?难道说那只是幻觉吗?

明明那么真切……我有翅膀,我会飞。伊莱经常这样自言自语,仿佛一个疯子。役鸟会在此时轻轻蹭着他的手套,仿佛在安慰他。

“菲欧娜……”伊莱喊了一声自己表妹的名字。“怎么了?”菲欧娜扶住伊莱——他仿佛下一秒就会倒下。“菲欧娜……我是不是……丢了什么?”

听到伊莱的话,菲欧娜垂下了眼眸,“伊莱哥哥,”菲欧娜语重心长地说,“或许你不会愿意接受这个事实,等到你真正做好准备的时候,我再为你举行仪式吧。”

安顿好伊莱,菲欧娜离开了房间,轻轻叹了口气。

伊莱出现这种幻觉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菲欧娜想尽了一切办法让伊莱忘记这件事。

他曾经信仰过一个不该信仰的神。

是的,是哈斯塔给了伊莱飞翔的翅膀。菲欧娜一直都不明白,哈斯塔掌管深渊,本应是最神秘的神祗。为什么他会帮助伊莱,给他翅膀呢?

伊莱是这个占卜师家族中最优秀的一个,菲欧娜万万没有想到,他居然会成为哈斯塔的信徒。

“我的地狱失火,众生人间失格,我的神明却要顾众生,笑着对我说抱歉。”

菲欧娜突然回忆起伊莱的这句梦话,有些慌乱和害怕。

哈斯塔,掌管的是深渊啊。他一向是个最为残忍的神祗,为什么会“顾众生”,并且会对伊莱“笑着说抱歉”呢?

菲欧娜决定去问她的梦神。

伊德海拉在菲欧娜的梦里听菲欧娜把话说完后,也陷入了沉思。“菲欧娜,你知道的,神在信徒心中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。”伊德海拉说,“哈斯塔是怎么了,你也应该清楚吧?”

“是的,女巫大人。”菲欧娜垂下她紫色的漂亮眸子回答她的神。“我只是怕,伊莱哥哥的幻觉不断出现会让他回忆起那段过去。他是我们家族里最优秀的占卜师,我们不能没有他啊。”

伊德海拉将手放在了菲欧娜的肩膀,“菲欧娜,我不认为你这么做对他有帮助。让他想起那段被强行遗忘的记忆,对他来说或许是种解脱。”

伊德海拉的蛇尾轻轻缠上菲欧娜的脚踝,“菲欧娜,别这么执拗。”她从身后抱住菲欧娜,“不要这么自私。再不终止他的幻觉,他会疯掉的。你这相当于拔掉了鸟的羽翼,并不能让它打消飞翔的欲望。”

菲欧娜本想向伊德海拉祈祷,让她使伊莱彻底忘记关于哈斯塔的一切。但是最终,伊德海拉说服了菲欧娜。她菲欧娜举行的仪式上出现,让伊莱想起了关于哈斯塔的一切。

伊莱记起来了。那个曾被他信仰的神明,那个属于旧日的支配者,哈斯塔。

“吾主!”伊莱向那个背影冲过去。

旧日支配者缓缓转过头,看着他的信徒。哈斯塔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——可伊莱分明看到了哈斯塔眼中的泪。

“信徒,可无神,而神,不可无信徒。”

“还请汝,活下去。”

“吾主!”

哈斯塔的身影仿佛撕裂般消失在了一片破碎的光影里。

伊莱回过神时,他正跪在菲欧娜的面前,额头上天眼的位置一阵阵刺痛。他小声呻吟了一下。役鸟忙咬了咬他的手指,想让他清醒过来。

“对不起,伊莱哥哥……”

“菲欧娜,什么都不要说了。谢谢你把那段记忆还给我。我要去做我该做的事。”

役鸟依旧停留在伊莱的肩膀,亲昵地蹭了蹭伊莱的腮。

伊莱打开手,让役鸟跳到自己手里。抚摸着它的羽毛。

一只没有翅膀的鸟,不会拥有天空。

如果鸟儿无法拥有天空……

伊莱来到了一个深谷。和他梦中的一模一样。他轻轻笑了笑,打开双臂,纵身跳了下去。

那就,坠入深渊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